绾青

陆锦花

钱单

她83年到上海,她的贾宝玉已经名声鹊起。

而她只是初来乍到,那个时候她的林黛玉还不是赫赫有名的。


她们的初次见面,是在后台。


顾芸萍一直很羡慕,想着如果能和沈悦丽这样的人合作演红楼梦,那有多辛福啊。


机会说来就来。


那天演出虽然两个人不是演同一出戏,但演出后台还是见的到的。沈悦丽看过顾芸萍的黛玉,她不知道是顾芸萍哪个地方吸引着她,就是喜欢看顾芸萍扮林黛玉。


演出结束,后台。


沈悦丽找到顾芸萍,拉着她到一旁,道“认识一下吧,我叫沈悦丽,唱徐派的。”


“顾芸萍,王派花旦”她是激动的,她没想过沈悦丽主动找她。


沈悦丽的搭档不固定,看戏搭配。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埋下的种子,她要顾芸萍和她搭档。然而这颗种子在悄无声息的发芽。


自打那天后,团里安排了沈悦丽顾芸萍几出戏。红楼梦占首例。


红楼梦演出当天的化妆间里,沈悦丽看到顾芸萍完整的林妹妹扮相,真真的世外仙株寂寞林。在演绎中,她心中想与顾芸萍搭档的想法越来越强烈。


演出结束要谢幕,沈悦丽本身带来了巨多观众,没想到的是这场演出比以往反响超常的好。


“沈悦丽!顾芸萍!演的好!”


“沈悦丽!我爱你!”


“这场和沈悦丽搭的人感觉蛮不错的哦”


观众们热烈激情,纷纷拥台。谢幕一般两次,要不说观众们热情呢,这场来回都有三四次了。


等所有事都结束已经很晚了,沈悦丽很识趣的没有找顾芸萍,这么晚加上演出下来也累。


沈悦丽是没去找顾芸萍,不过她心里可打着小算盘。




那天她们放假,沈悦丽找到顾芸萍“你跟我来。”不等给顾芸萍反应的机会,沈悦丽拉上顾芸萍的手,直奔她老师的办公室。


“停停停,你带我来徐老师这里做什么?”

顾芸萍把手从沈悦丽手中抽出来。


“哎呀,你先别管,跟我来。”沈悦丽是个急性子,再次拉上顾芸萍,门儿也不敲闯了进去。


巧了碰到徐王二老都在。



“惠丽,侬过来有什么事伐?”徐老稍有惊讶,这孩子门儿也不敲,平时很有礼貌的。


“老师,我想和芸萍搭档。”沈悦丽拉着顾芸萍手,目光注视着她。


“哦,你要和我们芸萍搭档,侬会对阿拉芸萍好伐”王老也发话了。


“我很喜欢和芸萍搭戏,我想和她搭档,我会对她好。”到底是年少轻狂,凭着年少的一股冲动,不假思索的说出这番话。


“好了好了,以后你们俩个就一起吧。”徐老话一出,顾芸萍更是害羞,这么的就和沈悦丽成为搭档了?!她之前也是想想呢,没想到自己也可以和她成为搭档啊。


“你看,侬悦丽把阿拉芸萍拐走了”王老嗔怪。


“唉,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~”徐老握住王老的手。


经二老这么一说,顾芸萍脸红到耳朵根了,真个人埋进沈悦丽怀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